欢迎访问本网站

 资产管理更多>>

当前位置: 首页>>项目管理>>正文

模具设计与制造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方案摘要

2015年06月24日 13:27  点击:[]

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

—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《模具设计与制造实训基地》

项目建设方案摘要

【摘 要】强化与传统优势企业的紧密合作,针对专业建设需求,进行实训室新建、改造和扩充,同时加强专业教师团队建设,完善实践课程体系,将实训基地建设成为容实践教学、社会培训、科研、技术服务以及技能鉴定等功能为一体的,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实训基地。

以天津滨海新区模具设计与制造及现代制造业人才培养基地为基础,依托与传统优势企业的深层合作,进行实训基地的建设。

基地建成后可覆盖模具设计与制造、机械设备装调、数控机床维修与升级改造等课程,培养学生模具机械、数控机床装配及维修的核心技能。主要服务于模具设计与制造、数控应用技术等专业的教学及数控机床企业员工培训。

基地总投入440万元(央财220万,地方配套及自筹220万)进行实训基地设备购置,实际完成购置总额486.896万元(学院实际完成投入266.896万元,比计划多投入46.896万元)。

【关键词】模具设计与制造;实训基地建设方案

【项目名称】模具设计与制造实训基地

【项目来源】财政部 教育部《关于下达2013年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中央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》(财教【2013】264号)

【批准时间】2013年9月

【资金拨付】中央财政支持建设资金220万元,学院自筹配套220万元,建设总资金为440万元

【主要设备】五轴联动数控镗铣加工中心;五轴联动数控镗铣加工中心配套软件;阿奇夏米尔模具专业设备;模具综合实训装置等设备

【项目执行】该项目的设备采购于2013年12月开始执行政府采购,至2014年4月初已完成该项目全部的采购任务量,全部设备基本到位

【项目验收】预计2014年10月底完成该项目的全部验收

上一条:高水平示范校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方案摘要

关闭